钟山区牛羊屠宰厂将投入使用 可提供多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0-10-13 12:02:0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由贵州凉都搏新牧业有限公司承建的牛羊屠宰厂设备安装和加工厂房工程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带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介绍,牛羊屠宰厂项目位于钟山区青林乡海发村,自今年五月份建设以来,施工方多措并举,在确保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办工厂房完成度100%,污水处理一级系统完成度80%,绿化完成度60%。投用后两条自动化流水作业宰杀生产线,将达到年屠宰加工牛1.1万头、羊15.5万只。

项目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对厂房周行绿化、硬化。据贵州凉都搏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远志介绍,该屠宰厂已经具备屠宰能力。目前,公司已经在上海和重庆收获了两个比较大的订单,投产之后,就可以满负荷生产。

近年来,青林乡通过发展以养牛、养羊为主的草食畜牧业,在全乡内基本形成了种养殖循环经济链。如今,增加屠宰加工和冷链物流环节,全产业链初具雏形,有望成为青林乡助农增收最具成效的产业,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脱贫致富奔小康。“下一步,我们屠宰厂就要进行精分工,走市场的中高端,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全产业链,在后端追求市场效益,前端搞好养殖和种植业,进一步带动农户就业,为脱贫攻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孙远志说。

(邓佳佳 胡品贵)

相关热词搜索:脱贫致富 贵州 加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