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2:43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10月12日,六盘水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新闻通气会,通报六盘水市考区组织实施进展情况。

  据介绍,自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以来,该市司法行政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实现了全市考生无违纪、无负面舆情,考生“零投诉”“零失误”的工作目标,连续取得了2018年、2019年两年“零失误”的佳绩。

  与去年相比,今年法考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报名人数持续居高。因机位限制,六盘水市报名人数位为1220人(其中本市考生750余人,毕节考生410人,其他地区考生30余人)。二是考试时间有所推迟。因疫情影响,与去年相比,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时间分别推迟了1个多月。三是客主观题考试中间间隔时间有所减少,今年的间隔时间只有20天。四是今年的考试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内容。

  根据司法部关于考区设置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六盘水市考区只设一个考点,即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该市没有设置主观题纸笔考试考点,今年全省纸笔考试考点设置待主、客观题考试结束后,省司法厅再明确。今年客观题实行分批次考试,根据六盘水考区报名人数和机位情况,按照10月31日、11月1日两批次进行。

  考试期间,六盘水市所有考场均实行视频监控,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所有考试机均在显示屏上装有防窥卡或在机位之间装有挡板。同时,将严格场内监考,严厉查处考试作弊。

相关热词搜索:考试 考区 考生 司法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