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政策落实不断线 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10-15 15:52:55      来源:六盘水日报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盘州市地方企业也在陆续复工复产,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仍然有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倒闭,而坚持到现在的小微企业,在这经济的恢复期也正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为此,盘州市人资社保局与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积极落实有关扶持小微企业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实地调查,主动作为

  2020年8月,盘州市人资社保局与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了解到贵州晶朗格地毯有限公司在扩大规模和生产线建设方面资金周转压力巨大。对此,政银主动作为,一是积极对接担保公司,为企业争取最低的担保费率;二是为企业积极向上级争取协调降低贷款利率;三是结合六盘水市创业担保贷款信息管理线上服务平台优势,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四是在贷款办理过程中,不断加快经办效率,让该企业享受到优质快捷高效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近日,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为贵州晶朗格地毯有限公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由盘州市人资社保局按照文件规定给予贴息。该笔贷款是盘州市人资社保局联合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发放的第一笔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贵州晶朗格地毯有限公司法人屠定昌满怀感激地说:“盘州市人资社保局、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联手走进企业,向我们宣传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优惠政策,主动上门服务”。“现在国家的创业政策真的是太好了,服务能力和水平和过去相比,有很大提升。若不是亲身经历,真不敢想象变化这么大,这次帮我们公司解决了300万元的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啊,非常感谢!”

  加大宣传,多方摸排

  此次盘州市人资社保局与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选择贵州晶朗格地毯有限公司,为其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并非随意。

  2020年为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经济能力处于恢复期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保障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稳定就业形势,盘州市人资社保局与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履行职能,针对企业加大宣传,多方摸排后了解到,屠定昌在外打拼多年,对一次性地毯行业市场深入了解,而且还掌握和积累了丰富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

  在盘州市政府、盘北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屠定昌于2019年10月成立了贵州晶朗格地毯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计划建设生产线4条,目前已有2条生产线建成并投入生产,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2000万平方米以上,可创产值4000万元。产品种类主要有一次性活动地毯、土工布、防尘布、无纺布、车展地面保护毯、展馆展会工程毯等。该公司目前解决了当地25人的就业问题,其中一部分属于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待4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可达4000万平方米,可创产值8000万元,可解决当地100余人就业。

  创新形式,鼓创促就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金融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就业创业、“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关精神,做好盘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盘州市人资社保局与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扩大宣传、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做到了政策落实不断线、服务企业不打烊。

  接下来,盘州市人资社保局、邮储银行盘州市支行将持续以“创新形式、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工作思路,多角度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推动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惠及广大创业者,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创业贷款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创业、扩大就业,同时积极帮助广大创业者协调办理创业贷款,促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就业。、

  (邓黎 许帅 金薇薇)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支行 银行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