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秋收抢收队”打响秋粮抢收“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1:22      来源:六盘水日报

   “嗡嗡嗡、嗡嗡嗡……”近段时间以来,一台水稻脱粒机在田边不知疲倦地作响,由市农村农业局、六枝特区岩脚镇干部职工组成的“秋收抢收队”打响秋粮抢收“保卫战”(如图)。

  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清甜的稻香味弥漫空中,六枝特区岩脚镇西北村稻田里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秋收抢收队”利用难得的好天气,帮助农户抢收稻谷。

  “谢谢你们来帮我打谷子,这块田已经打完了。”西北村村民黄幼华笑着说,连续的雨水让他多了几分着急,雨过天晴后,“秋收抢收队”的帮忙让他的眉头舒展了几分。

  面对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对秋收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抢抓晴好天气,组织群众进行抢收,避免农作物霉变和出芽,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丰产丰收。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秋收工作督导组,赴各地督导秋收抢收工作,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帮助指导农户在“雨缝”中抢收;密切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监测气候变化,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阶段性、预警性信息;利用无雨窗口期,组织发动群众对水稻、玉米等秋粮的抢收、晾晒和田间防灾管理,能收尽收,减少损失;利用本地企业现有收割机器和烘干设备,以乡镇或村为单位购买服务集中收割烘干;对已收割地块,按照秋冬种计划安排特色产业,确保满栽满种。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完成秋收97.4万亩。

   (记者赵庆常实习生潘 芸) 

相关热词搜索:秋粮 农户 田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