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哒啦仙谷红米示范基地喜迎首次丰收

发布时间:2020-10-21 14:35:56      来源:六盘水日报

村民正在打稻谷。

“稻笛声声,谷堆满仓”。进入十月份,盘州市两河哒啦仙谷红米示范基地里,饱满金黄的稻谷陆续成熟,脱下“绿装”换上了“金装”。金黄色的稻谷遍布田野,基地里迎来了紧张又繁忙的丰收季,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据悉,今年是哒啦仙谷红米示范基地首次种植,为找出最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该基地从云南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引进了红米、紫米等六个品种,经测试对比后发现山里红2号品种最适合本地种植,每亩产量能达800斤、亩产值近4000元,经济效益明显。53亩红米示范基地建了起来,解决了附近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

“每天工资70元,一年收入有近两万元,之前在外面打工一年挣的钱与现在相差不多,但是在附近打工可以照顾家里98岁的老人,照顾娃娃读书。”村民陆学丽高兴地说。

据了解,哒啦仙谷红米示范基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两河街道办和两河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合作,种植出来的红米由盘州市同心粮贸有限责任公司以稻谷每斤5元、稻米每斤8元的价格“订单式”收购,确保了红米的销路。

首次试种成功让基地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下一步,该基地将提供技术指导,带领村民自行种植,加上订单收购,切实增加当地村民收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谢吉文 肖圆)

相关热词搜索:村民 稻谷 基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