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盘兴高速通过工程质量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22 23:36:4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由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织的验收委员会通过严格的外业和内业检查后,经现场打分评议,审定盘县至兴义高速公路项目质量等级优良,一致同意通过工程质量竣工验收。

由贵州公路集团采用“BOT+EPC+政府补贴”模式建设的盘兴高速全长89.304公里,执行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全线桥隧比为46.7%。项目总投资117.6亿元,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将两地的行车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小时。作为交通运输部绿色低碳示范高速公路项目,盘兴高速建设始终围绕“统筹资源、舒适耐久、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等绿色理念展开,通过桥梁代替良田土地资源、选取优化路径节约用地、智能光伏隧道照明系统等措施,有效减少了碳排放,保护了高速公路沿线自然生态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此次验收委员会由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厅、公安厅交管局和省交通质监局、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站、高管局、路网中心以及5名专家组成员共同组成。在深入实地进行外业和内业检查之后,经过专家会议,现场对盘兴高速工程质量、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等方面进行统计验算,最终项目工程质量得分96.48分、项目建设管理综合评价99.01分、设计综合评价95.55分、监理综合评价94.95分、施工综合评价96.17分。项目整体状况良好,各项指标符合竣工验收条件。

(盘轩)

相关热词搜索:高速公路 工程质量 项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