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成为贵州省唯一入选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0-11-29 14:25:17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发布的《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四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顺市钟山区入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以下简称“示范城市”),是贵州省唯一一家入选的。

  《通知》指出,“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民族工作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有关地方以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有力促进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为持续深化示范城市创建,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以点带面推动相关工作稳步开展,经各省级民族工作部门推荐、评审专家组评议并统筹工作实际和地域分布,确定河北省唐山市等20个地方为第四批“示范城市”。

  钟山区是贵州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较多的县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作为一项持续开展的重点工作,示范城市创建是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平台。今后,钟山区将持续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中央关于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等文件有关精神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流动人口 少数民族 城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