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企业“因才选岗”推进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5:42      来源:六盘水日报

  龙鼎工贸,是盘州市红果经济开发区一家招商引资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接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建档立卡户就业。在这里“因才选岗”,每一个建档立卡户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龙鼎工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呈现在眼前。徐双桃,是建档立卡户,一年前搬迁到两河樱桃树居委会,经过帮扶责任人的介绍来到龙鼎工贸就业。刚进厂时因为不懂技术,只能做个闲杂工。如今她也成为一个托辊修理的熟练工。徐双桃说:“一个月挣得到三四千块钱。现在不愁吃,也不愁穿,过得好,挣得了钱开心了。”

  在车间的另一岗位上,来自坪地乡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樱桃树居委会的朱家娇,能胜任账务工作的她,主要负责记账、盘点产品等工作。每月三千多的工资,让她对这份工作很是满意。

  如今,龙鼎工贸已经接纳23名建档立卡户就业。每个建档立卡户因为在这有了收入,实现了脱贫,生活越来越好。

  龙鼎工贸生产副厂长周峰说:“针对这些贫困户实际情况,做到因才选岗、人尽其才,安排年轻的人员到技术岗位上学一技之长,安排女职工和岁数偏大的人员做统计或者简单的维修等轻闲工作 。”

  龙鼎工贸是邦达能源旗下的“自给自足”式的企业,主要业务是矿山机械维修、加工,除满足邦达能源旗下的各煤矿外,还向周边县区煤矿行业拓展业务,年产值近4亿元。

  (万文贤 王斯娜)

相关热词搜索:工贸 工作 居委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