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水城高管处从容应对冬季寒潮

发布时间:2021-01-12 12:18:54      来源:六盘水日报

  据气象信息显示,这个冬天会比以往更冷一些,天气情况关乎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水城高管处水城路政执法一大队闻讯而动,全力备战抗凝保畅工作。

  该大队联合辖段“一路三方”召开年抗凝保畅工作部署会,部署抗凝保畅工作,明确各单位职责,督促经营单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同时对辖段抗凝保畅应急物资储备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抗凝物资购买、融雪剂储备、人员安排情况、机具保养等情况,确保凝冻天气下抗凝物资充足、撒盐机具正常运行,人员及时到位,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此外该大队还联合“一路三方”进行抗凝保畅应急演练,以提高“一路三方”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同时,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进入12月,寒潮如期来袭,水城路政执法一大队按计划启动抗凝保畅工作。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主动开展抗凝保畅工作,联合辖段“一路三方”开展抗凝保畅错时巡查,除每日开展常规巡查外,晚上8点至次日上午8点对重点路段、重点桥梁进行巡查进行不间断错时巡查,对辖段易凝冻观测点温度进行查看,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表通报路况信息,加强信息共享,确保恶劣天气来临时能够迅速反应,提前预判,妥善处置。一旦出现低温天气,立即通知辖段养护单位开展预防性撒盐。

  凝冻在持续,保畅在进行,水城路政执法一大队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精准研判,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畅通,为广大司乘人员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水城 大队 路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