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盘州以“唐诗宋词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1-14 10:16:41      来源:六盘水日报

  1月10日下午,由盘州市文联、盘州市图书馆主办,盘州读书会与盘州市第二幼儿园承办的“唐诗宋词迎新春”活动在盘州市图书馆一楼多媒体厅举行。

  为让盘州孩子们从小接触并喜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上述部门举办了此次活动。

  迎新春活动现场,情景歌舞诗词《诗情画意诵唐诗》《梦回汉唐》《将进酒》《四季歌》《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以及古诗词朗诵表演《长干行》《满江红》等9个丰富的节目,让小朋友们“穿越”历史时空。

  每个节目后,都安排背诵唐诗宋词,小朋友们踊跃上台展示,耳熟能详的诗词不时引得台下小朋友们一起吟诵。节目结束后,互动游戏环节诗词接龙,更将活动推向高潮。

  精彩的古诗词表演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小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盘州市二幼大三班小朋友段灵薇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很开心,使我学到了很多唐诗宋词。”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欣赏古诗词,参与互动,感受到了中华古诗词之美。”盘州二幼副园长施燕说:“今天是个起点,我们给孩子们种下了一颗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种子,我们将把此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翟利巧王斯娜)

相关热词搜索:古诗词 传统文化 诗词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