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郎岱镇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4:40:48      来源:六盘水日报

  1月15日,六枝特区郎岱镇传来消息,近期,该镇采取多项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辖区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全面排查,严防输入。各村(居)进村入户全面排查,做到省外、境外进入人员不漏一户一人。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150人、低风险地区820人、境外人员15人。对排查出的人员,均已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村支两委和村医每天早、中、晚各上门一次,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并建立台账,直至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才允许有序流动。

  部门联动,严格管理。当地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卫生、公安派出所等联合行动,开展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进行扫码、测温、口罩佩戴、消毒和进口冷链食品等方面的督查,如发现不执行防控措施和有非法冷链食品,立即停业整顿。分别发布郎岱镇致春节外地返乡、本地返乡人员的公开信,鼓励群众“就地过节”。严格管控镇内19家药店和4家医院,登记发热药品销售台账,杜绝无处方销售药品行为。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各村(居)、小组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学校家长群、村村响、小喇叭、流动音箱和采取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及卫健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抖音等媒介上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严格执行红白喜事申报审批制度,精确掌控赴宴人员信息,避免人群聚集。截止目前,全镇共张贴大型宣传海报24张、宣传标语92条,发放和张贴告知书1000余张,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1085份。

  (张朝英)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人员 台账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