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盘州市新民镇村民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忙

发布时间:2021-01-21 12:08:07      来源:六盘水日报

  “你不要觉得你挖的那个排水沟少种了一窝辣椒,但是你能保证整片辣椒有收成……”1月15日,贵州省蔬菜专班“冬季充电”现场培训在盘州市新民镇雨那坝区的千亩七星蚕豆种植基地举行,省里来的蔬菜专家面对面给农户传授技术,现场解答农户的疑问。

  从2020年9月开始,贵州省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锄头耕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新民镇流转了2000多亩土地,两个月前全部栽种下去七星蚕豆,这段时间七星蚕豆已经长出了叶子,冬季管护格外重要,这场培训会犹如及时雨,让参与栽种的村民们学到了知识。五嘎村村主任杨科和村干部、村合作社的社员一起试种了7亩多的七星蚕豆,他兴奋地拿着自己拍的蚕豆长势照片给技术人员看。杨科说:“这个技术培训,确实讲得相当好。我们今年是试种,如果气候或者土壤符合的话,明年就可能全部种植。”

  贵州锄头耕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八一说:“新民镇有17个村,每个村我们根据蔬菜品种不同,基本上都打造了100亩、200亩,最少的也有几十亩的蔬菜种植基地。我们就是想通过示范引领和带动,发动老百姓跟着我们种。我们是订单农业,种出来是有销路的,跟着我们示范来种植,不会让老百姓吃亏。”

  据了解,贵州省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还在普田、羊场、鸡场坪等乡镇的蔬菜基地签订了意向合同,发展订单农业。目前,以新民镇为辐射做示范点,将带动整个盘州市蔬菜发展。

  (翟利巧 刘先荣)

相关热词搜索:蚕豆 新民 贵州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