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科协举行“线上培训”70余名科技辅导员 教师网上“充电”

发布时间:2021-02-25 12:37:16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日前,六盘水市科协举办了“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贵州赛区·六盘水分赛区辅导教师线上培训”,来自全市70余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教师通过网络平台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为目的,紧密结合科技馆教育理念,以科技馆展品展项为依托,以馆校结合为载体,以全国科技馆行业联合为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开展的一项科普赛事活动。

  今年的赛事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延续往届“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的划分,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贵州民大的两位专家分别对大赛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参训老师就比赛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沟通,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科学 科技馆 贵州 大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