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区召开农业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 安排部署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6:09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水城区召开农业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春耕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农业春耕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在上一年基础上,今年农业春耕生产技术更加成熟,管护更加得力,群众积极性更高,精品水果、经济作物种植成效明显向好。粮食是民之根本,全区经济发展离不开农业发展,保障春耕生产,就是保障民生基础。

会议要求,各涉农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把农业春耕生产当成目前的大事来抓,工作要有力度、有准度、有重心,发展产业要做好各方结合,尊重自然规律,做好摸底工作;要因地制宜,加强总结提炼,发展最适合本地的特色农业,要注重产业管护工作,确保农作物种得下,管得好。

会议还对全区猕猴桃“吨产园”,茶叶“万元田”、刺梨“千斤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猕猴桃、茶叶和刺梨种植最重要是讲究科学性和时令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管护,做好技术指导;要加大宣传力度,每个环节要做好协调工作,做好统筹安排,促进农业增收和提质增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区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洪防汛等工作。

(李 勇)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全区 农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