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钟山区:“吹哨”机制推动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23:06:14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期,钟山区荷泉街道办事处采取“吹哨”工作机制,在“创文”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效。

  荷泉街道管辖范围在市中心城区,流动人口多、新旧小区交错、环境相对复杂,给“创文”工作开展带来许多困难。为积极推进“创文”工作,荷泉街道办结合实际进行24小时巡查,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占道经营、店外店、流动摊贩等工作中常见的易反弹、难以处理的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中,直接联合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治理,称为“吹哨”机制。

  从每日早上6点至晚上24点,该街道办均安排工作人员到辖区各点位上进行巡查,形成秩序整治常态化管理。工作中,一方面注重细节服务,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倾听经营户的呼声,体察经营户实际存在的问题,帮助其解决,如小微企业贷款、劳务用工等细节服务;另一方面,对发现的社会治安问题或隐患进行及时消除,必要时可通过“吹哨”来联系交警、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乱停乱放的车辆、噪音扰民等治安问题进行处罚。

  目前,通过采取“吹哨”工作机制,及时联动相关部门解决遇到的问题,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有力推动了“创文”工作的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辖区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