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达溪镇大湾村 春晚筹备正火热

发布时间:2020-01-17 15:25:22   作者:钟欢   来源:毕节日报
  本报讯(钟欢 报道)近日,大方县达溪镇大湾村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火热筹备中。每天傍晚,该村新坪组文化广场歌声环绕,彩色的灯光格外闪耀,嬉笑声远远就能听到。参演的村民在主持人的统一调度下有序排演,大家全情投入,围观村民纷纷叫好。

  据介绍,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湾村连续3年举办了春晚文娱活动。与以往不同,今年参演选手的结构更加合理,准备工作更加充分。村“两委”干部牵头组织,村民自筹资金,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积极筹备晚会,参演人员老中青三代,年龄小至五六岁,上至六七十岁,在家务农、外出务工及村里党员干部都积极参加;其次,活动主题更加鲜明、节目形式多样。晚会主题突出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的变化。

  “举办春晚的目的是吸引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及时回家与家人团圆,同时让村民能够杜绝陋习。”大湾村村支书龚德财介绍。

  村民余启文今年66岁,对于家乡的变化他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每年村里排练春节文艺晚会都积极参与。“现在路好了,水有了,样样都好……我很高兴。”谈起新变化,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来晓青老家是大湾村,2017年远嫁都匀,从事幼儿教师职业。知道村里要举办春晚,她特意提前回家过年,目的就是想帮助乡亲们进行舞蹈排练,让村里的春节联欢晚会质量更高,节目更精彩。“回到家乡,看到我们村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大家的热情,我感到非常高兴。这几天我们都在为晚会做筹备工作,大家都想上台好好展示自己。”

  据悉,大湾村春晚将于大年三十,大年初一两天为村民精彩呈现。

相关热词搜索:村民 晚会 家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