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景区游玩春色好 温馨警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6 12:07:20   作者:黎恋 杨琪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5日讯 3月4日一早,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国家5A级景区荔波小七孔烟雨蒙蒙,云雾缭绕。久违的游客按捺不住兴奋劲儿,在景点纷纷拍照“晒图”。“一到景区,就有热情的警花给我们指路,引导我们测体温、做消毒,咨询什么问题,都耐心地为我们解答,真的感觉很贴心!”女警们规范有序、热情周到的服务备受游客赞赏。

  据介绍,自荔波小七孔景区开放以来,这群笑靥如花、英姿飒爽的警花们第一时间就从抗疫一线上回到景区,每天早上八点,她们便忙碌起来,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在景区各入口设置疫情宣传服务站,体温检测仪、消毒酒精、消毒洗手液一一有序摆放,等待游客的到来。

  “您好,请规范扫码入园”“在景区游玩时,遇到问题可到附近警务岗亭或就近咨询我们的旅游警察”在入园口,旅游警察女子中队的女警们正有序开展工作,她们耐心叮嘱游客戴好口罩,并向游客发放防疫宣传单,指导游客扫描“贵州110便民服务”“贵州健康码110”二维码进行有效登记,引导游客购票,通过人脸识别过安检入园,每一个操作环节,女警们都很规范并有礼貌,让每一位游客如沐春风。

  “景区实行实时游客量控制,依托我们的大数据指挥中心,实时监测每个景点的人流量,只要一超过警戒人数,系统自动显红。”旅游警花们戎装待发,时刻准备着。

  据荔波县公安局樟江景区治安派出所所长陈曲波介绍,为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保障,景区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采取科学灵活的勤务模式,会同景区工作人员组成战“疫”联盟,将警力分解到各个网格,加强景区内巡逻和社会治安管理,对景区公共交通,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进行严格巡查,确保对景区全天候全时段的精准管控、有效管控。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天的脚步挡不住,眼下,小七孔已现春色,荔波县的旅游警花们像一束束温暖的光,拂去疫情笼罩的阴霾,照亮您心中对喀斯特的心驰神往。

  (黎恋 杨琪)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游客 女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