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景区场馆分批有序“解封”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3:41   作者:王文娟   来源:遵义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遵义会议纪念馆景区、遵义市博物馆等又一批景区场馆恢复开放。记者从市文体旅游局获悉,遵义市各景区(景点)、文化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市文化和旅游局备案后,将会分批有序恢复运行。

  据了解,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从2月20日起,赤水佛光岩景区、余庆红渡景区、新蒲新区白鹭湖公园景区、绥阳县卧龙湖景区、仁怀市茅台酒镇旅游区等69个景区(景点)陆续开放。同时,遵义市博物馆、遵义市美术馆、遵义市文化馆等文化场馆,遵义市奥体中心的室外篮球场、室外网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室内外体育场等体育场馆也于3月6日开放。

  截至3月5日,全市文体旅游项目应复工48个,已复工20个;A级景区(景点)应复工119个,已复工67个;星级酒店应复工32家,已复工21家;文化场馆应开放279个,已开放68个;博物馆和纪念馆应开放29个,已开放4个;体育场馆应开放22个,已开放14个;旅行社应复工56家,已复工5家。

  记者从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目前景区开放范围为室外开放式景区,以及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景区及所有场馆开放的防疫措施包括实名购票、测体温、戴口罩、游览安全距离等,所有场所定时消毒处理。恢复开放的景区需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具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必要的条件和能力。目前还暂未开放的景区场馆,只要准备充分,经属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向市旅游局报备后,都将陆续“解封”。(遵义晚报王文娟)

  编审:王信

  审签:余旭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遵义市 旅游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