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捞沙巷商家开门迎客 建议市民错峰消费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0:49   作者:杨溢   来源:遵义晚报
  昨日早上8点30分,封闭了两个月的捞沙巷正式解除门禁,大部分商户都在做准备,迎接食客的到来。

  早上9点,遵义晚报记者来到捞沙巷看见,五六家早餐店里已有堂食市民,而怪噜店、烤串店、炒饭店、火锅店等的店员正在打扫卫生、备货。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对公共区域实施消杀作业。

  肖二孃鲜肉米皮店店主熊建芬说:“3月13日复工以来,只能打包外卖,每天仅卖20斤粉、20斤米皮。23日可以堂食后,尽管只有子尹路消防大队一个进出口,但当天就卖了米粉米皮各50斤。虽然这个数量仅是过去的一半,但现在捞沙巷全部解封,生意肯定会逐步恢复正常。”

  下午4点半,记者再次来到捞沙巷,已有三分之二的商家开门迎客。贵阳大十字王记烤肉店店主王刚兴说:“3点开门后,一个半小时接待了6位顾客,因为两个月没开张,捞沙巷人流量还不多。”他准备的食材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二,预估这个星期都处于恢复期。为此,该店开展了一些促销活动,如买满28元送1瓶啤酒或饮料,希望能刺激消费。

  “我们上午10点半开张,到下午4点半,仅卖出60多碗米线,过去同样的时间要卖170多碗。”重庆火锅米线店员刘芳说,为提高销量,这段时间他们会打折。

  采访中,也有商家表示,现在捞沙巷的人流量不大,他们准备观察几天再开张。

  对于捞沙巷的封闭解除,老城街道办红花岗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利亚告诉记者,捞沙巷是中心城区的地标式打卡点,除开店门口的摊位,巷内有140多家商铺,其中110家是做饮食行业的。如何在特殊时期保证商家的正常经营和对人员流动的管理?昨日下午2点,老城街道办召集商家开了安全生产大会。

  罗利亚说,捞沙巷现在设了3个卡点,消费者进入后需扫描贵州健康码,要听从卡点人员的安排,错峰消费。老城街道办工作人员会不定时巡逻,尤其在下午4点至晚上11点的消费高峰时段。消费者在店内应保持50厘米左右的安全距离,若就餐人数过多,商家要进行疏导。

相关热词搜索:商家 米线 街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