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2 02:26:11      来源:麻江县政府办公室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麻江县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检查主要以食品消费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食品、重点环节、重点区域。一是生产加工环节,尤其是加强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酒类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作坊的监督检查。二是流通环节,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贮存、销售的食品、食盐、酒类以及食用农产品质量情况,对节日重点食品如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速冻米面制品等进行监督抽检,共抽检食用农产品5批次,食品23批次。三是餐饮环节,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持证经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执行情况。

  截至日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执法车辆26车次,检查企业5家次,食品经营户79户次,农贸市场10个次,餐饮服务单位62户次,食品及食用农品抽检28批次。下步,麻江县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为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食品 重点 麻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