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多措并举提升公共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12 03:42:03      来源:镇远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深入企业摸底,提供用工服务。积极深入园区开展企业用工、政策宣传、岗位发布等服务工作,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状况,与相关部门建立供求信息互动、资源共享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等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走访企业32家,开展企业问卷调查16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200余份,为企业提供用工等服务40余家。

  二是搭建供需平台,提供人才服务。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结合劳动者的求职意愿,定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春季攻势、民营企业招聘周、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各类专场招聘会,搭建供需平台、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促进转移就业、服务企业发展。2019年共组织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9场,发布岗位信息8000余条,服务企业40余家,办理求职登记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三是开展职业培训,提供技能服务。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多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转岗培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同时,大力开展以工代训、订单式技能等培训,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技术人才。2019年共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电工、焊工、挖掘机、中式烹调、刺绣、草编技能培训34期1579人次,为企业输送153名技能人才。

  四是优化执法服务,构建和谐关系。进一步拓宽维权方式、畅通维权渠道,设立投诉举报维权专线,建立各乡镇投诉举报受理点。加强对窗口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做到热情、规范、高效、便民。认真办理举报投诉案件,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引导用人单位切实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积极主动配合开展与举报、投诉人员的沟通交流,妥善处置举报投诉事项,构建了和谐的劳动关系。2019年共开展专项执法6次,惠及企业105家、整改7家。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岗位 技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