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地理标志产品和证明商标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6:06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黔东南州地理标志产品又添“新成员”,“剑河小香鸡”第29类和第31类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贵州裕和农产品有限公司、贵州绿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获得“锦屏腌鱼”“锦屏茶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核准使用。

  近年来,该州市场监管局(州知识产权局)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把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培育保护作为“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又一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地标产品和证明商标工作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以及主题教育工作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立足黔东南州原生态等自然资源以及商标注册窗口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地理标志及其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和监管制度,努力挖掘和指导培育本州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优势企业,鼓励各县(市)培育发展符合地标保护条件的产品以及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同时加强对全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的服务指导和帮助力度,使得黔东南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进一步规范,成效不断显现。

  据统计,黔东南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40件(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18件、农产品地理标志11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应用工作,促使黔东南州在品牌拥有量和品牌带动县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地突破,而地理标志的广泛运用,更为有效地推动了黔东南州经济发展,对带动农民就业和脱贫攻坚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标志 地理 产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