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黎平民族服饰图典》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20-01-20 12:05:48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由黎平县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任黎平县摄影家协会主席胡光华和原县政协秘书长、现任黎平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胡宪林编写的《黎平民族服饰图典》一书记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黎平民族服饰图典》出版历时三年时间,该书全方位解读了黎平县各民族服饰文化,作者通过长期在民族地区工作积累了丰富图片,从中精选了近500幅图片,较为系统地介绍了侗、苗、汉、瑶、水等几个世居民族的服饰文化。该书从民族学、民俗学、文物学以及工艺美术学的视角,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黎平民族服饰进行生动而翔实的解读,不仅可以为研究民族文化的专业人士提供可靠的资料,还为广大爱好民族文化及民族服饰的读者阅读欣赏,是集专业性与通俗性于一体的民族文化读物,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 姚进忠 陈本良) 

相关热词搜索:黎平县 民族文化 民族服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