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翠里: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6:36      来源:贵州网
从江翠里: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稳步推进
  为了加快翠里乡异地扶贫搬迁复垦复绿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年2月19日,翠里乡党委书记石晶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十余人,到宰转村异地搬迁户石桥家帮助其拆除老旧房。据悉,石桥与其妹妹是一对孤儿,家庭人口2人,缺乏劳动力,拆房面积60平方,是2016年的搬迁户,已搬迁到美娥小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石桥家中帮助该户解决拆房难题,也有效地推进了复垦复绿工作进度,为打赢乡村脱贫攻坚战奠定了的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翠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异地扶贫搬迁复垦复绿工作,多措并举完成旧房拆除复垦复绿:一是早安排早部署,分阶段分解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二是建立旧房拆除台账,逐户分析研判对策。以动员群众自行拆除为主,有针对性地做好搬迁群众思想工作;对劳力缺乏的搬迁户,工作组直接帮助其拆除旧房。三拟好督办单,确保拆除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由搬迁业务人员将职责划分到网格员,督办单明确责任人和拆除时限。

  翠里乡旧房拆除复垦复绿任务数为43户,截至目前,翠里乡已完成旧房拆除31户,完成率为72.1%,完成复垦复绿22户,预计2020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贵州省从江县翠里乡在地图中查看人民政府 杨文豪)

相关热词搜索:推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