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羊坪:抢抓四季葱采收,移栽幼苗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9:41      来源:贵州网
  连日来,在羊坪镇上寨黄院蔬菜基地可以看见三两村民正在四季葱基地忙着采收四季葱,装篮搬运、分葱清洗、装车运输.....

  据合作社负责人石洪陆介绍,受疫情影响四季葱一直还未采收,15日傍晚全省取消卡点畅通省内交通以来,已陆续收到不少商家联系要货,便通知基地务工的村民复工,现在工人们正在给岑巩、三穗客商采收800斤左右的四季葱,接下来还有凯里、麻江一带客商要货。

  据了解,2018年镇远陆篮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800元/亩的价格向坝区农户流转土地,流转了70亩土地用于四季葱种植,2019年出售的四季葱获得纯利润就达20万元,目前还有将近50亩没有采收的四季葱,预计可采收达40吨,可实现收入20万元。

  基地工人陈权慧高兴地说:“我坐在上寨村,平常在家种点蔬菜,方便照顾孙子孙女,农闲来基地务工赚取收入,原本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因为疫情四季葱一直未采收上市,现在忙起来就好了,从采收到清洗一斤四季葱有8角收入,一天能有100元。”

  当天,像陈权慧在基地务工的还有4人,他们都是附近村民,每人戴着口罩,分散劳作,在抢抓四季葱采收,也抓好疫情防控。四季葱种植在羊坪镇种植面积达480亩,涵盖了龙塘村、上寨村、竹坪村、黄连村,龙塘坝区是四季葱的主产地,可以说是羊坪镇一个特色种植产业。

  合作社负责人石洪陆说“现在客商需求越来越大,接下来工人也将有序复工,等四季葱采收完,我将在原有流转土地上改种西红柿和芥菜。”

  据悉,该合作社已经培育2个大棚的西红柿育苗,等四季葱采收完就进行移植,可种植20亩土地,2月底进行芥菜幼苗培育,3月底将完成50亩芥菜移栽,其中50亩芥菜属订单种植蔬菜专门销售给广东芥菜加工厂。

  羊坪镇农服中心技术员吴祖军说“芥菜亩产可达6000-8000斤,一年产三到四季,价格1斤4角,一亩地产值将达1万元,订单种植模式价格稳定,市场稳固无风险,争取在全镇合作社全面推广铺开。”

  抓疫情防控,稳农业生产,找准目标调整结构,将市场销售模式转变订单种植模式,市场更稳前景更好,确保稳定增收有保障,实现增收致富动力不断,保持稳增长的强劲势头。(羊坪镇人民政府 廖滔)

相关热词搜索:生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