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委宣传部深入滚合村开展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

发布时间:2020-02-23 14:20:12   作者:姜显荣   来源:贵州网

  2月20日,从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光攀一行到滚合村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杨光攀从滚合村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补短板、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教育帮扶、劳务输出等入手,逐一讲解讲解扶贫政策,给党员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深刻的脱贫攻坚政策课。

  杨光攀指出党员是村里先锋队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宣传好、落实好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大家拧成一股绳,积极配合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村两委工作,共同向贫困开战。同时,强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大家要相信党、相信政府,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据了解,滚合村位于翠里乡西部,距乡政府11公里,距县城32公里,是一个地地道道地苗族村寨,也是该乡镇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179户9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400人,贫困发生率41.24%。2019年通过补短板,实施“三改”(改厨、改厕、改圈)120户,透风漏雨整治99户,搬出圈舍120个,新建灶台91个、厕所87个,易地移民搬迁安置36户183人,确保户户有安全住房、人人安家乐业;投入产业发展、产业入股资金95.88万元,组织并动员人员外出务工322人次,提供就地就业岗位50个,落实东西部协作公益性岗位10人、就业援助16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户有产业覆盖、人人有致富门路。当年脱贫37户182人,贫困发生率降到0.62%,该村实现按时脱贫出列。(贵州省从江县翠里乡人民政府 姜显荣)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