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奋力推动林下经济实现新突破打好“林下牌”

发布时间:2020-03-01 05:23:59      来源:岑巩县政府办公室

  “大家加快进度,今年我们的任务是去年的3倍哦!”春节刚过,在岑巩县平庄镇后坪村茶树菇种植基地,贵州苗岭黔菇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忙着指导工人安装设备。据了解,该基地采用“贫困户+基地+合作社+公司”的发展模式,带动就业80余人,带动贫困户参与种植的28户,并以年度滚动方式覆盖周边贫困户100户356人,2020年计划发展林下茶树菇600万棒。与此同时,在该县水尾镇新场村灰树花种植基地,50余名工人在忙着林下挖土、翻犁、起垄等工序。“我们这个基地有100多亩,离乡镇集镇和移民安置区很近,老百姓能够就近务工,每天有上百元的收入。”该村支部书记说。

  目前,该村新建标准化林下灰树花200亩,采取“政府+村集体+企业+致富带头人+农户”模式组织实施,预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40户,预计两个月内,灰树花菌棒将完成生产并陆续搬运上山。2020年,全镇计划发展林下灰树花菌棒400万棒。

  入春以来,岑巩县紧紧围绕“优结构、创品牌、增效益”目标,坚持“循序渐进、稳中求进、巩固创新、科学发展”原则,充分结合地域优势和农林资源条件及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发展林下菌,林下鸡、林下黄精、林下蜂“四个一”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绿水青山实实在在变为金山银山,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按照“村有百亩、乡有千亩、县有万亩”要求,该县加快推进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2020年,全力推进(100万羽林下养鸡、1000万棒林下食用菌、1万亩林下黄精、1万箱林下养蜂)“四个一”重点项目建设,全县11个乡镇将建成“乡级千亩连片成带”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1个,建成“村级百亩连片”林下经济示范点128个,实现全县可利用林地综合利用率达60%以上。

相关热词搜索:林下 贫困户 基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