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翠里:油茶种植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6:35      来源:贵州网
从江翠里:油茶种植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增收
  2020年3月16日,从江县翠里乡滚合村油茶基地热闹非凡,基地现场整齐的排放着8800余株新到的油茶树苗,郁郁葱葱惹人喜爱,滚合村的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油茶基地忙着种植油茶。

  “油茶种植3年就能挂果采收,挂果量按种植年份逐年递增,是贫困户发家致富的好产业。”翠里乡乡长孟成说。2020年开春,县林业局采用一亩地补贴500元的方式,为村民购买油茶苗木及肥料,剩下的钱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一亩油茶能产25公斤茶油,市场售价每公斤100元。”村民滚老要对发展油茶产业充满信心。

  据悉,翠里乡该批次油茶种植面积380余亩,滚合村120亩油茶基地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进行开发,共惠及72户378人,其中贫困户30户150人;还有高文村种植180亩惠及31户129人,其中贫困户28户116人;污挖村80亩的油茶林地已经准备就绪,惠及11户49人。发展油茶产业已得到全乡群众的普遍认同,油茶的栽植和产业的发展将成为翠里乡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的有力保障。(杨文豪)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