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羊坪:组织20名农民工外出采茶创收

发布时间:2020-03-17 20:46:00      来源:贵州网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正是采茶的大好季节,近日,在羊坪镇政务大厅门口20名采茶工带上行李箱欣喜地等待着,乘坐由政府统一组织的专车前往杭州市富阳区采茶。

  一个个采茶工脸上都充满笑容,羊坪村杨柳微笑着说“感谢党和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免费接送我们外出务工,在这个特殊时期,想民所想,解民所忧。”出发前工作人员对采茶工进行体温测量、发放口罩、行李消毒等防护措施,确保外出人员安全健康。

  为推动和支持杭州市重点产茶区春茶生产工作,助推杭州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拟面向黔东南州等对口帮扶地区以优惠政策特招一批采茶工,帮助未就业劳动力就业增收,此次镇远县获得开发春茶采摘岗位80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劳动力外出务工收到不同程度影响,羊坪镇想法设法,抓住各项政策,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通过网格员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利用微信、QQ、村喇叭等媒介,重点针对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广泛宣传采茶工招聘信息及优惠政策,群众外出就业热情高涨,并积极响应政府动员号召。3月14日,输出20名未就业农村妇女外出杭州市富阳区采茶。

  据了解,采茶工每人每天采摘5斤以上,由茶农支付约140元,超出5斤的,多采多得。同时,由富阳区财政给予对口帮扶地区特招采茶工工人每人每天60元的补助资金,采茶大约从3月中旬开始,4月中旬结束,采茶期维持一个多月。

  “采茶作为季节性劳务输出工作,虽然时间短但是收入可观,按照一个采茶工最低每天完成5斤采摘量,加上每天60元补助,一天保底收入都有200元,而且包吃住和往返接送,折合下来一个月能有将近7000多元收入,具有熟练的茶叶采摘技术采茶工一个月能有9000元以上收入。”羊坪村人社中心主任熊艳向外出采茶工细细算了一笔账。

  为拓宽我镇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丰富就业形式,加快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对群众收入的影响。 羊坪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巧利惠农惠企政策,加快步伐推动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按下一二三产全面进入发展的“快进键”。(羊坪镇人民政府 熊 艳、廖 滔)

相关热词搜索:镇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