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退役军人潘晓席永葆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2020-03-17 21:08:17      来源:贵州网
  “我作为一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我岂能袖手旁观?请领导放心,我立刻返回岗位与大家共同战斗。”这就是加榜乡武装干事潘晓席在四川与爱人和儿子团聚时接到政府通知后给领导的回复。

  计划不如变化。两地分居的潘晓席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爱人和儿子,春节放假就回四川和家人团聚了。大年三十,正当一家三口举杯同庆时收到了政府的通知,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必须返岗抗疫。百般无耐,他连夜购买返岗车票。

  “宝贝儿子,心爱的老婆,我对不起你们啊!本来是答应来好好陪你们过年的,但是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我必须得回去工作了,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少出门,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咱们随时电话联系。请你们放心,等这场‘战疫’结束了我再好好补偿你们。”这是潘晓席带着愧疚,依依不舍返岗时与爱人和儿子的道别。

  “我们分工,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必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村长负责在QQ群、微信群转发省、州、县、乡的各项决策部署;支书负责安排专人每日早、中、晚定时播报权威疫情防控知识和重要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我负责入户排查和执勤卡点一线工作。大家一定要想方设法提醒村民不聚会、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延办婚事、简办丧事,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浓厚氛围。”这就是从江县加榜乡武装干事、摆别村驻村干部潘晓席大年初二返岗到村后召集村干会议所作的工作安排。从此,摆别村拉响了防控疫情警报。

  在村里,他悬挂宣传标语、消毒垃圾桶和村居、做好外来人员申报登记等工作;在入户排查中,他走村串寨,挨家挨户逐一排查登记,为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测量体温、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执勤卡点,他严格把关不惧寒冷,每天亲自对本地车辆进行消毒,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提醒过往村民佩戴口罩,询问外出路径,检测体温,尽心尽责。自疫情防控以来,潘晓席从未停歇过,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总是把最苦最累的工作留给自己,率先垂范,主动扛起责任。村民们称赞他为摆别村主要道路进出口的守门员、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员、外来车辆查询员、外来人员登记员……截至目前,加榜乡摆别村确保没有新冠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输入现象发生。

  “潘晓席既是驻村干部、更是抗疫战场上的爱心使者。为了安抚从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情绪,潘晓席带头入户看望返乡人员,耐心说服他们在家自我隔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并免费定时向他们提供口罩、消毒酒精、温度计等防控用品。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他不仅是一名党员干部,更是一名战士,也是我们指挥所和村两委的学习榜样。”加榜乡摆别村支部书记梁小拼说道。

  潘晓席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和12年从军经历的老兵。作为一名转业军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做到“若有战,召必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彰显“老兵”风采,诠释着一名老兵“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用最有力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光荣赞歌。作为党员,他就像螺丝钉一样牢牢地钉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修养,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鲜艳的党旗在基层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鲁畅、赵光隆)

相关热词搜索:军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