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9 10:21:38      来源:黔东南日报

  5月7日,州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王定江等15位同志为州十四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咨询专家的决定》,向15位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环境与资源监督工作安排。

  耿生茂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正确处理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学习研究政策法规,集中力量研究解决环境问题和发展问题,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耿生茂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州人大环资委要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州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职,解决问题,狠抓落实。咨询专家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百姓关注、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多做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共同为黔东南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耿生茂强调,要明确职责任务。人大是监督机关,依法监督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人大及其常委会会议安排任务的落实;政府是行政机关,负责抓好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部署工作的落实;咨询专家是“智囊团”,为人大更好开展环境与资源保护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库”保障。此次会议汇聚了州人大有关专委、州政府相关部门、咨询专家三方力量,有利于整合环保资源力量,共同研究和探讨解决我州生态环境保护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州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州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康莉) 

相关热词搜索:人大 资源 环境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