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山保护区获长江经济带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估排名第11名

发布时间:2020-05-21 13:13:49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长江经济带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报告》评估结果,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估成绩为90分,评估等级为“优等”,在全国1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排名第11位。

  据悉,2018年12月9日至10日,由生态环境部牵头组成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专家组对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进行了评估。专家组采取实地查看主要保护对象、管护设施建设情况、开发建设活动情况等多种形式,进行综合评估打分,确定管理水平等级。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估得分90分,评估等级为“优”等。

  《评估报告》指出,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保护区管理局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一是主要保护区对象秃杉种群稳定,数量上升,整个生态系统稳定;二是信息化管理系统进入实用化,提升了保护区的管理效率;三是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管理具有特色,科研成果显著。 

   (记者陈雪村)

相关热词搜索:自然保护区 山国 雷公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