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钟灵乡:辣椒种出“火红”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5:06      来源:贵州网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这是个播种的季节,一切如梦初醒,大自然的一切都在忙着生长,我像微醉的诗人一样,沉迷在这个五月繁花盛开的田野上。

  走过田间小路,走过一个春天的等待,当地群众又在继续忙碌着,眼前劳作的场景正是锦屏县钟灵乡寨稿村合作社在开展辣椒产业种植,每天有50多名当地群众熟练而又精细的进行着耕地、施肥、盖膜、移栽等工作。这是钟灵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一个的缩影。

  “今年疫情期间情况比较特殊,外出务工受到影响,在这里每天都有活做,而且还能在家里照顾家人,一个月收入差不多也有2500元左右,加上爱人外出务工,每个月还能存点”,寨稿村村民吴水云满足的说道。

  据了解,今年寨稿村继续采用“县平台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产业,为确保辣椒产业稳定发展,促使辣椒产业真正成为产业扶贫的中坚力量,从流转土地到签订合同,从选择品种到移栽田间,钟灵乡寨稿村以“做大做强产业”为目标,以促进农户稳定增收为方向,迅速掀起辣椒种植产业。

  “这片54亩辣椒种植基地是我们村去年流转出来种植西兰花的,在县平台公司的指导下,今年西兰花喜收80000余斤,以单价2元一斤出售,总收入在16万余元;使得我们村现在有了一点流动资金,在村里大家开会讨论,一致同意继续把这部分资金再用于产业发展,围绕短平快产业,合理利用我们流转来的土地,为此,当前我们抢抓有利天气,每天组织50余名农户进行辣椒种植,确保在最有利的时间,把苗全部移栽完成”,寨稿村党支部书记吴翔自信满满的说道。

  按照目前的辣椒移栽种植进度,在五月下旬,钟灵乡寨稿村的400亩辣椒将全面移栽完毕,带动全村15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增收。(李斌 龙先华 杨胜波)

相关热词搜索:锦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