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化瑶族乡“四措施”做好夏季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7:03      来源:贵州网
  为做好夏季征兵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顺化瑶族乡采取“四措施”抓好夏季征兵宣传工作。

  一是早谋划、精部署。将全年征兵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乡人民政府乡长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征兵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印发征兵工作方案,传达上级征兵机构相关工作指示精神及要求,组织学习征兵宣传相关政策,明确各单位、各村责任,完善奖惩措施,夯实征兵工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为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广宣传、早推进。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广播、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在鼓楼、花桥、村寨中心等的人员集聚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征兵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现场集中讲解征兵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经济和成长两本账。努力营造全员皆知、全员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是细摸排、清底数。以网格为单位全面摸排适龄青年底数,瞄准学历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全都过硬的优秀青年强化宣传动员工作,避免因思想或身体问题导致退兵问题。

  四是实公开、强监督。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并在各村选取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为征兵监督员对本村征兵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和群众信任度,保证征兵工作持续健康推进。(顺化乡 吴国苏)

相关热词搜索:顺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