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三角田村:一叶飘香百业兴

发布时间:2020-05-30 21:58:43      来源:黔东南日报

  人间春雨足,采茶正当时。经过了冬季的休养生息,黔东南各个茶园生机勃发。

  走进雷山县望丰乡三角田村连绵起伏的茶园里,到处都是村民采茶的一派繁忙景象。一颗颗饱满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的茶芽被小心有加地摘到竹篓里。

  “我家一共17亩茶园,去年收入差不多3万元,今年我家又增加2亩茶苗,现在茶叶长势好,一天可以收入300元左右呢。”三角田村贫困户李志林边采茶边高兴地说着。

  而在雷山县毛克翕茶业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包装工人在忙着揉捏银球茶。银球茶因茶型似球而得名,因其制作工序相对繁复,吸纳了大批村民就近就业。“目前,我们还在今日头条、抖音、淘宝等平台上进行展示销售,反响很好。”雷山县毛克翕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银球茶第三代传承人毛鹃介绍。

  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不止是在雷山县,更是我州茶产业发展的一个写照。

  200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州茶产业有了长足发展,现茶产业已成为黎平、雷山、丹寨等产茶县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增收的主要来源,是贫困地区茶农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以茶兴业,提质增效促升级

  好山好水出好茶。

  黔东南州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土壤微酸性等,是适宜茶树生长因素最兼具的地区之一,高达66.68%的森林覆盖率,更造就了所产的茶叶内含物丰富、滋味醇厚、汤色明亮、香气持久的独特品质。

  我州茶叶在黎平、雷山、丹寨、岑巩、镇远等十三个县市都有种植。所生产的产品主要以雷山银球茶、雷山清明茶、黎平香茶、黎平红茶、丹寨硒锌绿茶、岑巩思州绿茶等较为有名。

上一篇:戴黔山到羊坪镇调研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雷山县 茶园 茶叶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