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高增乡:给退役军人过生日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5:53      来源:贵州网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谢谢付书记!今天这个生日我过得非常开心,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过生日,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蛋糕!”退役军人吴老仟老人喜极而泣,紧紧握住帮扶干部付茂斌的手,感动的眼里泛起幸福的泪花。

  5月28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从江县高增乡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吴老仟来说,却是十分特别的日子。原来,他的帮扶干部、高增乡党委第一书记付茂斌到高增乡敬老院为吴老仟老人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慰问活动,专门给他庆祝75岁生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时响起了“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的歌声,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吴老仟,男、侗族,孤寡老人,从江县高增乡新生村村民,1945年出生,1965年参军,1970年退役。退役后回到家乡以种地为生,现在是从江县高增乡敬老院院民。2014年,他通过个人申请、村委会民主评议等程序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从付茂斌帮扶吴老仟老人后,他的生活环境得到了360度转变,付茂斌手把手引导他整理衣物、叠床被、打扫卫生,后来,动员他入住高增乡敬老院,不久便结下了这段“父子情”。

  到敬老院住下后,他的衣食起居有了专人照料,晚年生活有了坚强的保障,付茂斌不管工作多忙,都会抽时间去看看他,陪他散散步、聊聊天,慢慢的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父子”。一个畅聊工作的趣事,一个讲解从军的故事,有说有笑的两个身影时常出现在高增村与银良村之间的大道上。

  “付书记那人可好了,隔三差五的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身体,和我们谈心,还经常给我们带吃的来”。与吴老仟一同居住的另一位老人贾老韦说道。

  高增乡党委第一书记付茂斌介绍到,作为吴老仟的帮扶责任人,我有责任、有义务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好一些,让他的精神生活更丰富一些,让他的晚年过得更幸福一些,这是我们帮扶干部的责任。与贫困群众结成对子,是一种缘分,我们应该竭尽所能,全力以赴,采取最简单的方式,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心,让温暖和爱传递下去。

  2019年7月,付茂斌从施秉县调到从江县高增乡任第一书记后,他号召全乡干部和县派驻干部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特别是退役军人和孤寡老人要从心理去关爱。在高增乡走访,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退役军人和孤寡老人都建立了固定的联系人,有些村还建立了由民兵应急分队负责走访退役军人的关爱团队。

  通过为退役军人老人过生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具体举措,也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需要,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送正能量,让弱者不再孤独,让困者不再无助,营造和谐、文明、美丽的新农村新气象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精神基础。

  作者:鲁畅、陆华超、黄俊文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