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农特产品搭电商快车俏销四方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0:50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年来,为做好农特产品销售工作,带动农户提高经济收入,麻江县有效搭乘“电商扶贫”快车,帮助农户实现订单量产、线上销售、增收致富。

  金渊秀是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村民,一家人除了种植庄稼之外,还有效结合实际,大力生产灰拔豆腐和灰刨辣椒面等农特产品。金渊秀说,从前,她的小作坊生产出来的产品常常因找不到销路而滞销,但自从与县供销社达成合作之后,在“电商扶贫”的带动下,她家的农特产品由以往的盲目生产变为量单生产。

  金渊秀说告诉笔者,通过电商的这个平台跟他们宣传,现在辣子面销售也很好,都是按照订单做来,有好多订单就做好多量。

  由于金渊秀一家生产的灰刨辣椒面纯手工炒制,且在炒制过程中加入特有的柴火灰,因而辣味十足、香味扑鼻,很受消费者喜爱。

  麻江县新合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营业部主任文锡春说:“现在很多回头客都要买金渊秀家的辣子面,每年她家的辣子面有几万斤的销量。”

  在县供销社的牵线搭桥之下,金渊秀一家生产的灰刨辣椒面不仅销售到凯里、镇远、都匀等周边县市,还可通过线上销售平台,远销杭州、南京、成都等省外市场,实现年纯收入5万元左右。

  借着“电商扶贫”的好政策,许多像金渊秀一样的农户不仅可以自己售卖,还可以把自家的农特产品放到“云淘麻江”上进行销售,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县内县外同频共振。下一步,县供销社将有效结合实际,加大扶持力度,把灰拔豆腐等农特产品纳入到“电商扶贫”中来,从而为麻江农特产品找到好销路、卖上好价钱。

  ( 杨娟 罗仕燕)

相关热词搜索:麻江县 辣子 产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