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海镇“五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11 15:33:46      来源:贵州网
  一是统揽全局不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抓脱贫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将各项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使脱贫攻坚有利发展,发展成效促进脱贫攻坚,通过抓脱贫攻坚推动各项工作。

  二是指挥体系不摘。沿用“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成立的旁海镇脱贫攻坚指挥所,指挥所下设13个村脱贫攻坚分队205个网格和14个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的指挥体系,以及“网格排查、分队研判、指挥所交办、专班解决”的问题解决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农户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等易导致返(致)贫风险开展实时监测评估,并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及时有效防止致贫和返贫。

  三是政策落实不摘。产业方面,免费发放辣椒苗765亩、花椒苗542.2亩,申报扶贫项目5个资金251.51万元,惠及贫困户640户2412人。就业方面,通过与对口帮扶城市杭州以及其他发达城市强化对接,实现1889人贫困户和边缘户人口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80.8%。住房方面,在2019年危房全部清零的基础上,通过定期排查和农户申请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危房进行动态监测,目前没发现危房。医疗方面,全镇4694人贫困人口参合率100%,并落实参合补助120元/人。教育方面,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教育扶贫资助100%,其中大中专生234 人,高中131人,初中304人,小学411人,幼儿园95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辍学率0%。

  四是干部帮扶不摘。6个贫困村派驻驻村工作队26人,1178户贫困户由市级6个帮扶单位及旁海镇干部共452人结对帮扶,2020年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累计走访群众12000余户次,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等1700余户次,慰问贫困儿童506人次。

  五是强化监管不摘。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队伍建设,从镇纪委、镇党政办各抽取1名业务骨干,从扶贫资金、脱贫效果、工作职责等方面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帮扶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相关热词搜索:旁海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