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开展农民工入职前法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17 09:48:06   作者:洪丹莉   来源:镇远网
   6月15日,镇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到氵舞阳镇东城社区开展农民工入职岗前法律宣传

  6月15日,镇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到氵舞阳镇东城社区开展农民工入职岗前法律宣传,此次培训以家政服务员培训班结业暨就业岗位推荐会为平台,向即将就业的农民工广泛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活动现场仲裁员通过宣讲的方式详细讲解外出务工的注意事项,结合案例讲述农民工维权的途径及证据的收集,特别提醒群众在务工时注意签订劳动合同,并妥善保存好上岗证、考勤记录、工资欠条等证据材料,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工作人员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讲述农民工因冲动不当维权所带来的后果和通过劳动行政部门投诉或者到劳动争议仲裁院申请调解、仲裁的成功案例,引导农民工遇到问题不冲动、不盲目、不沉默,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合理的权益。

  此次岗前法律培训从劳动争议预防、农民工维权着手,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人次,提升了农民工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镇远县人社局将挂牌成立“农民工维权岗”,集中受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举报、投诉以及调解、仲裁申请,精准提供农民工维权“一站式”服务。




 (编:杨通航  审:江春健)

相关热词搜索:农民工 镇远县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