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开展“扫黄打非”夏季文化市场集中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5 12:09:36   作者:王伟 刘小武   来源:镇远网
   7月2日-7月3日,镇远县开展“扫黄打非”夏季文化市场集中联合大检查……

镇远县开展“扫黄打非”夏季文化市场集中联合大检查

7月2日-7月3日,镇远县“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教科局等县“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联合对镇远县各乡镇文化市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县城内书店(文具店)、印刷企业、网吧等进行拉网式清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全县各乡镇繁华街区、农村集贸市场、生活超市、印刷企业、网吧及校园周边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严查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等有害信息,杜绝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查缴农村集贸市场涉黄光盘、非法出版物等;严查网络直播的打赏乱象,净化网络空间,杜绝未成年人网吧上网;对印刷企业检查,重点核查印刷复制委托手续和样本留存制度的落实情况,详细检查印刷企业落实“五项制度”情况,督促检查“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情况。

镇远县开展“扫黄打非”夏季文化市场集中联合大检查

此次专项活动累计巡查全县12个乡镇,检查文化经营场所19家(其中网吧8家、书店(含文具店)9家、印刷厂2家),在农村集贸市场检查中,现场收缴淫秽光碟44张,盗版故事光碟1800余张,山歌碟900余张、复印品《开财门》、《上梁吉语》、《酒歌》等22本(集),下架无证经营图书200余册。此次专项活动有力净化了我县夏季文化市场环境,有效震慑了部分不法经营者,确保我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镇远县开展“扫黄打非”夏季文化市场集中联合大检查

 


相关热词搜索:扫黄打非 镇远县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