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表心意 爱民守初心——从江县斗里镇台里村为县人武部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7-14 16:03:57      来源:贵州网
  近日,从江县斗里镇台里村村长潘老南率村民代表一行6人到县人武部赠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心系百姓为民解忧”锦旗,并参加帮扶工作座谈会。

  会上,村长潘老南首先汇报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县人武部全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村宣传员邓成荣谈道:县人武部为我们解决了两项几十年来想办却办不成的困难,实现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理。首先是看病问题。以前我们大病小病都要往镇里跑,往县里跑,看病难拿药难。通过人武部的帮建,现在村里有了卫生室,实现了看病有场所,拿药很方便。其次是解决了村里的饮水困难。虽然之前也修建了自来水工程,但是仅仅确保在雨季有水供应,地势较高的台里村岩寨却长期处于缺水状态,饮水全靠人工挑,近的几百米,远的上千米。今年人武部又帮助我们新建了饮水工程,解决了饮水“全覆盖”的问题,了结了岩寨村民祖祖辈辈不用挑水的愿望。

  村民潘玉辉补充道:我们现在不仅解决吃水问题,剩余的水还可以灌溉了一丘3亩多的稻田,以前这块田灌溉只能靠下雨,干旱的年份就无法耕种,今年变成了水源富足的良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牢记党恩情”,我们非常感谢党,感谢党派来的好干部,感谢县人武部为我们实现脱贫致富所作的努力与付出。

  最后,刘午宁部长对村民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村人民的心意表示衷心感谢!刘部长指出:县人武部定点帮扶台里村三年来,在村两委的正确带领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村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善,建档立卡未脱贫33户也已全部实现脱贫。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大家团结一致、拼搏奋斗的结果,县人武部仅仅是帮助大家理清发展思路、提振脱贫信心,利用资源做一点点实事而已,这离党的拥政爱民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践行为民宗旨,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帮扶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巩固和提高工作,确保台里村稳固脱贫进入同步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据了解,斗里镇台里村位于从江县东南部,全村共有7个自然寨,13个村民小组428户1926人,2014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405人,贫困发生率为4.72%。2018年,根据从江县委、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从江县人武部定点帮扶台里村。

  自帮扶台里村以来,县人武部根据群众需求,围绕产业发展、住房、医疗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展帮扶工作,投入帮扶资金14万余元,协调产业项目资金80万余元,解决了产业路面硬化和饮水工程等基础性建设困难,逐步提高农民收入,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午宁,政委毕戬旭到场迎接并参加座谈会和集体合影。(鲁畅、潘文军)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