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凯里:公交支付再升级百姓直呼很方便

发布时间:2020-07-19 13:58:2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我已经实名认证过了,点击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了。”7月15日,在凯里市州人大公交站点,“赶潮流”的市民王阿姨向记者介绍她刚使用两天的支付宝扫码乘车方法。

  如今,移动支付乘车让市民享受到了便捷,现金不再是市民乘车的必需品。

  自7月13日起,黔东南州除镇远县以外的“一市十四县”全面上线“支付宝”扫码乘车。这是继微信乘车码、云闪付二维码、美团电子公交卡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后,推出的又一新的移动支付方式,自此,凯里公交乘车实现“各类主流移动支付方式自由乘公交”全覆盖。

  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操作方式便捷,只需打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快捷领卡流程,按照支付宝提示的步骤,依次点击“立即领卡—实名授权认证—领卡成功”,领取“凯里公交乘车卡”,然后回到支付宝主页,点击右上角“+”选择“乘车码”,就可以自动识别凯里支付宝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机具,待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音“支付宝”之后,即可乘车。

  在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表示移动支付的开通大大方便了自己的出行,以后不用再为换零钱而苦恼,并且“支付宝”扫码乘车的开通也满足了支付宝用户的需求,当“微信”没有余额时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2019年,乘坐凯里公交车时选择使用现金支付的乘客占必为33%;使用移动支付的乘客占比为21%;使用公交、金融IC卡,全国交通一卡的乘车占比为46%。”凯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现金支付的比重相比以往是有所下降的,由于移动支付方式在黔东南公交刚开始使用不久,目前还是使用公交卡的乘客更多,但移动支付方式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移动支付方式外,凯里市公交公司还积极为一些并不会使用移动支付方式,或不常备零钱的特殊群体开通其他乘车支付服务,如老年卡、爱心卡、复退军人卡等。

  记者李林果实习生杨子璇

相关热词搜索:凯里 公交 乘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