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彦镇“三举措”规范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4:45      来源:贵州网
  制度先行“有依据”。8月19日,孟彦镇印发了《孟彦镇干部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明确了考勤管理和去向管理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会议纪律管理制度、工作责任制度等八个工作方面的管理制度,为孟彦镇干部管理、工作推进、责任追究等提供了制度保障和奖惩依据。

  监督卡位“能落实”。制度能否落实关键在于长效监督,孟彦镇纪委监察室积极卡位,每月对干部签到、请假等情况进行登记汇总,形成考勤报告,及时对未按规定落实考勤管理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的干部开展监督,通过提醒谈话、通报批评、检讨发言、诫勉谈话等举措,确保《孟彦镇干部管理制度》贯彻全年始终。

  奖惩分明“显实效”。孟彦镇根据干部管理条例,对违反规章制度的干部采取追责问责、取消年终评优评先的惩罚制度,对严格落实管理制度的干部在年终评比中额外加分和优秀推荐中优先考虑的奖励制度,左手奖励和右手惩罚同时抓,扎牢制度管人的袋子,确保干部管理制度取得实效。(黎平县孟彦镇人民政府 黄昭媛)

相关热词搜索:管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