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镇:丰收采摘季 辣椒红了 群众乐了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0:09      来源:贵州网
  骄阳似火的八月,正值辣椒采摘季。眼下,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700亩朝天椒陆续成熟,当地群众迎来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椒农们穿梭在辣椒地间,正忙着采摘辣椒,忙得不亦乐乎,火红的辣椒地里,到处是种植户忙碌的身影。

  走进庆云镇辣椒种植示范基地,一排排辣椒整齐划一,植株长势旺盛,绿油油的辣椒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辣椒,十分惹人喜爱,农民们的脸上写满了增收的喜悦。

  佰你村村民说:“每天摘下辣椒,有多少就能卖多少,摘好拿来就直接称,然后马上把辣椒钱给我,种上这种辣椒挺可以,到了明年我家还会继续加大辣椒种植面积。”

  今年以来,该镇辣椒种植项目采取“公司+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种植辣椒面积达700亩,覆盖7个村310户贫困户,从土地流转、就业务工、订单生产、入股分红等多种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产增收,实现户户有致富产业、家家有增收门路,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西部娃食品厂公司吴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辣椒的收购价是2元/斤,公司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由公司统一收购,既打消种植户销售顾虑,让种植户放心种植。”

  下一步,西部娃食品厂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农户的订单合作,不断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的群众通过种植辣椒收益,实现小辣椒助力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从江县庆云镇人民政府 陈灵)

相关热词搜索:庆云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