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14 14:40: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年来,丹寨县南皋乡偿卡村90亩蓝莓盛产的23000斤,通过线上线下“搭台”、土货“唱戏”方式,进行“农特产品+电商”促销,使该村的蓝莓全部被抢购,该村蓝莓实现收入186000元。

  近年来,该县投入产业扶贫资金3.5万元打造以蓝莓主导产业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目前,该县的建成蓝莓基地3.12万亩,全县蓝莓产果面积达6200亩,2020年全县蓝莓产业可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收入1863万元、劳务收入8400多万元,解决季节性务工2600人以上、长期就业850余人,直接带动农户年增收12000多元;做优产业,走“无中生有”的产业路子,扬武镇干改村成功引进新疆哈密试种成果,种植面积达100多亩,2020年扬武镇干改村哈密瓜亩产达5000多斤,年产值预计超过200多万元。扬武镇采取“线上线下‘搭台’、土货‘唱戏’”方式做足“消费扶贫”文章。同时,还因势利导,结合各种节日,倡导消费扶贫。时值该村哈密瓜成熟采摘期,节假日、周末前来瓜棚购瓜顾客络绎不绝。

  为打破流通瓶颈,该县积极发展电商平台,以“农特产品+电商”的运营模式,让群众参与线上消费,增加网络订单。据悉,全县西兰花、白花菜、天门冬、黄精、吊瓜等特色产品将通过线上直达各消费市场。

  ( 陈贵旭)

相关热词搜索:土货 全县 产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