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三穗县:党建引领产业兴 真抓实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9:50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年来,三穗县长吉镇聚焦群众致富增收,让“撂荒地”变成“黄金地”。

  该镇通过加强对群众的学习培训转变群众发展思路,先后组织各村村“两委”、农村致富带头人及镇班子成员等30余人远赴湖南省祁东县、黔西南州长顺县、铜仁市石阡县等省内外坝区产业示范基地考察“取经”,邀请县农业专家到该镇坝区实地测量土壤、水文等要素,初步确定在旱地发展黄花菜产业、湿地发展茭白产业。

  为有效开展工作,该镇还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了小组会、院坝会、火坑会60余次,群众发展的思路终于得到转变,集中流转2700余亩土地,目前长吉坝区规模化种植茭白1500亩,黄花菜1200亩,辣椒990亩,精品水果1520亩,中药材397亩,稻渔600亩,花卉苗木389亩,其他产业1861亩,带动周边各村新增就业达5000余人次。

   (杨嵘高亮亮)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产业 茭白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