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整治行动 确保“两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7:44   作者:县扫黄打非办   来源:镇远网
   2020年9月27日,镇远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扫黄打非”工作文件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清查文化市场、净化网络空间,迅速组织县公安、网信、文化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教育等有关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两节”期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镇远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整治行动 确保“两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落实“扫黄打非”2020五个专项行动任务,加强对文化市场监管,加大节假日期间“扫黄打非”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的传播活动,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新闻出版、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两节”期间社会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2020年9月27日,镇远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扫黄打非”工作文件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清查文化市场、净化网络空间,迅速组织县公安、网信、文化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教育等有关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两节”期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镇远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整治行动 确保“两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县城区集贸市场、县城及城郊结合部出版物市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快递邮寄企业等,对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的清理情况,坚决取缔无证出版物经销点;对物流快递行业检查,督促行业自律;对县城区集市摊点盗版光碟的管理情况,防止出现私自出版和滥发盗版光碟及内资现象;对印刷复制企业重点检查五项制度的悬挂和落实情况等。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检查网吧2家,书店3家,市场周边的书报摊点及学校周边文具店2家。在县城区集贸市场共收缴非法出版物675件,其中盗版故事光碟543张,山歌碟120张,内资12册,现场警示说法教育一批集市摊点的围观群众。有力净化了我县文化市场环境,有力震慑了文化市场部分不法经营者,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扫黄打非 文化市场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