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天柱县肢残男孩终于圆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7:13      来源:天眼新闻

折翼的雄鹰想高飞,折翼的天使也有梦。和很多人一样,他经历了多年的寒窗苦读。和很多人不一样,他因身体残疾,比常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与艰辛。

身残志坚!天柱县肢残男孩终于圆了大学梦!

10月9日,是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新生报到的第一天,黔东南州天柱县肢残男孩陶钱终于如愿走进了大学。在妈妈、姐姐的陪同下,一下车,早就等候的几名高年级党员先锋队同学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帮他拿行李、办理注册、背他到宿舍等。

3岁时,陶钱因发高烧,左脚就开始用不上力,渐渐地因肌肉萎缩导致双腿变形,成了肢残之身。命运的多舛,并没有打败这个倔强的男孩。

身残志坚!天柱县肢残男孩终于圆了大学梦!

“妈妈的背就是我的桥。”妈妈的背温暖了他,也激励了他。初中高中阶段,陶妈妈在校门外租房陪读,平时靠打零工交房租和开支生活。陶钱刻苦学习,今年以404分的优秀成绩被贵州大学科技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录取,用实际行动谱写生命的励志之歌。

今年7月7日,陶钱竭力苦读的励志故事由天眼新闻客户端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天柱县一位爱心人士在看见报道后捐赠了一万元,众多好心人的爱心也不断涌来。

身残志坚!天柱县肢残男孩终于圆了大学梦!

自到学校报到后,学校得知陶钱的情况给予了他诸多关心和关注。“目前学校已经给他和母亲单独安排了宿舍,并把他母亲安排在食堂工作,方便他们生活和学习,为他在校顺利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学校之后还将研究后续系列帮扶措施,助他在贵大科院圆梦扬帆。”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侯鹏说。

陶钱说,“感恩在我成长过程中得到的很多帮助,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不管上天给了我什么样的磨难,只要有信念,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战胜所有困难,去实现我心中的梦想!”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天柱县 妈妈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