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三加力”跑出高效办税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10-12 10:48:10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2020年以来,黔东南州以缩减纳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为导向,加力优化办税流程,深入升级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涉税事务办理时效和质量,2020年上半年该州纳税指标平均次数4.2次、时间39.295小时、平均缴费率为0.077%,分别比2019年第三方评估结果少1.02次、75.685小时、7.383%,助推全州税收营商环境稳步提质增效。

  一是加力扩容“网上办”,办税更高效。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统一部署,认真落实贵州省《“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加力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合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申报以缩减纳税次数,实现所有税费种全面电子申报,全程网上办理事项增加到166个,目前已实现92%以上涉税缴费事项可网上办理。1-8月,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740439笔,网上申报率达96.85%,缴纳税费859821笔,电子缴费率达到99.89%,办税缴费更便利高效。

  二是加力提速“自助办”,办税更便利。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办税、自助办税需求,加大自助办税硬件设施投入和软件功能升级力度,共配备101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在全州扩面建成18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点),将自助终端办税事务优化涵盖到常用涉税业务的90%以上。1-8月,全州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97304笔,广大纳税人办税缴费更有获得感。

  三是加力推广“容缺办”,办税更惠民。深化推行“容缺补正”服务,全面推广补正承诺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于纳税人办理的涉税事宜,提供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其做出书面补正承诺后,暂缓提交资料予以及时办理,及时缓解纳税人因不能提供相关资料而周折往复办事的困难。1-8月,全州税务系统共“容缺”办理业务122笔,为复工复产、经营发展注入税收服务动能。

相关热词搜索:全州 纳税人 高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