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开展第31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16:54:02      来源:贵州网
  10月12日上午,剑河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气象局、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县疾控中心等近20家单位在城关一小前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第31个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宣传点,摆设宣传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进行宣传,把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的政策、标准等知识进行宣传到位;紧紧围绕提高农村防灾减灾能力,把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农村消防设施建设、农村灌溉沟渠建设、病险水库山塘治理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传教育到位,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农村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和基础;紧紧围绕增强农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宣传活动期间,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短信、宣传栏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和科技知识,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乡村校园、进农村、进农民家庭,加强对农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防灾减灾技能的培训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桌10余张,悬挂标语6幅,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折页)3000余册(张),受教育达15000余人。(潘志华)

相关热词搜索:剑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